2023年春季厄尔尼诺及气候预测会商在我校顺利召开

发布时间:2023-03-15浏览次数:18

3月15日,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河海大学联合举办的“2023年春季厄尔尼诺及气候预测会商”在河海大学闻天馆顺利召开。会议邀请了国家气候中心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、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、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、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、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、中山大学、同济大学、中国海洋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科研业务单位的30余位专家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。会前,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教授致辞,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并高度肯定了厄尔尼诺及气候预测的重要意义。

会议由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冯立成研究员和姜华首席预报员主持。与会专家主要围绕近期海洋和大气的监测状况以及ENSO动力、统计、人工智能模式的预测结果,对今年春夏季ENSO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,并针对今年夏季我国各区域气温、降水、阶段性极端天气以及我国海区水温的预测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,最终形成了2023年春夏季厄尔尼诺及我国夏季汛期气候趋势的综合预测意见。相关预测结果请关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公告。此次会商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预报中心的科教融合,为海洋气候预测理论与技术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。